脑洞太多,开坑不管,水文专家

[洛基同人BG]58.终于要说那三个单词八个字母了吗

      “醒醒。”

      有人摇晃安妮,在耳边呼唤她。

      安妮缓缓睁开双眼,映入眼帘的是三位陌生人和一只……鳄鱼?

      而他们身后不远处站着……她家洛基。

      嗯,她家的,至少凭本事追到男票的安妮这样认为。

      除了她眼前的黑哥,安妮对剩下两人的造型都比较熟悉,一个是漫威最开始最经典版的洛基装扮,另外是仙宫特派员里面的“孩子王”少年正太洛基装扮,这正太洛基持有真实之剑,最后那个鳄鱼洛基是个能吃噬元兽的存在。

      为了方便区分,可以说他们是,老洛基、孩子王洛基/正太洛基、鳄鱼洛基和黑哥洛基吧。

      “快起来,安妮。”老洛基伸手想拉安妮一把。

      “等等,你们认识?”自认为是正版的洛基觉得老洛基对安妮的称呼有些刺耳,那对他来讲太亲密了。

      “不仅认识,熟悉的很。”老洛基咧嘴笑。

      老洛基看安妮的时候眼神显得用情卖俏。

      呃,用情卖俏……这词可能形容得不太好,至少安妮是这么断定的。

      安妮伸过手,被老洛基抓住。他在拉起安妮,助力她起身时仔细盯了盯女孩的脸。

      “年轻版的安妮·斯塔克啊。还不错。”

      “又想到你过世已久的老情人了?”黑哥洛基调侃。

      老洛基没有说话,呲起牙笑出声,不过听上去更像是在嘲笑自己。

      安妮在这里一头雾水。他们在讨论些什么?年轻的自己?老情人?

      洛基看到老洛基和安妮之前的亲密举动,呃,至少对他这个别扭怪来讲,这就算是亲密举动了。眼见这些,他是有点不爽在内心的。

      正太洛基终于见到老洛基曾经给他讲过的安妮本人,他凑近安妮,打量好一会儿。

      “也不赖。”他评价,虽然他还是个少年,要是他的宇宙有这位死缠烂打又时不时欲擒故纵的姑娘,他认为,自己大概也会被她攻略吧。

      “她的魅力可不在表面。”老洛基有一句没一句的回复。

      安妮才意识到他们是在讨论自己,“内句话怎么说来着,美丽的外在不如有趣的灵魂,哈哈哈。”

      洛基听到这里,大概明白怎么回事。

      是个正常人都知道怎么回事吧。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只有安妮满脸不解。

      ——

      当前状况,全员洛基带上一位姑娘在虚空之地赶路。

      “你为什么带着角?而且对那个孩子言听计从。”洛基终于问出老洛基心中的疑问。

      “你可得尊重那个孩子,这是他的王国。”老洛基扭头回复。

      “好吧,你的关联事件是什么?孩子王陛下。”洛基语气轻衅调侃。

      “我杀了索尔。”正太洛基回答。

      洛基表情僵住,停在原地。

      安妮听到这里,她也并不觉得有什么问题,本就是时间犯,一切皆有可能。

      他们走到一块儿井盖处,打开遮掩的圆盖,顺着内部结构爬下去。

      没想到里面的空间巨大,最中央摆上一排座位。

      棕褐色皮肤的洛基拿起桌面用纸盒装的上等黑皮诺,随手倒给安妮一杯,来到一个位置旁,示意安妮坐下。

      “不,别给她喝酒。”老洛基看到黑哥的举动,有些反感。“她不能喝酒的。”

      老洛基的话让洛基回想起他和希尔维还有安妮三个人在火车上那次。

      这个老洛基看样子非常了解安妮。

      安妮手中的杯子被老洛基抢走,一饮而尽。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安妮真的想询问,这个老洛基在他的时间线里与自己到底是什么关系。

      正当安妮要开口的时候,黑哥洛基开始吹嘘自己那个时间线的光荣事迹。

      “说起我的关联事件,在我征服美国队长和钢铁侠以后,我拿到我的奖赏,一共六颗无限宝石。”

      听闻这,鳄鱼洛基在亚克力做的盆中嘶吼。

      “那只短吻鳄鱼在咆哮说‘骗子’。”老洛基解释。

      “至少我的关联事件不是吃错邻居的猫。”黑哥洛基反讽鳄鱼洛基。

      鳄鱼洛基一个不愿意,从水盆跃出来,张开血盆大口,正要冲上去撕咬黑哥洛基。

      看到这里,安妮内心为鳄鱼洛基默默点赞。鳄鱼大哥真是人狠话不多,害,不对,反正它也无法说话,况且它不是人。这样形容不太恰当

      老洛基把鳄鱼洛基阻止,正太洛基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不为所动,他似乎早已看惯目前状况。

      正太洛基继续打量安妮,安妮坐的离他不远,女孩正在往嘴里放入某种不明物品。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事实上,安妮趁几个洛基混乱的时候,偷偷掰下椅子一块儿材料品尝。

      正太洛基没有大惊小怪,在这之前,就在老洛基那听过安妮的故事,同时也在这里的对手——总统洛基那里听过安妮。

      “讲讲你的故事,老洛基。”正太洛基说。

      “我的?”老洛基挑眉。“不会有人想听的。”

      洛基身体探向前,他明显感兴趣。

      “我想我想。”安妮挺直身板,竖起耳朵,满脸认真。

      “实际上我……”洛基说。

      安妮几乎和洛基同时发言。安妮看洛基感兴趣,就没有接着说下去。

      “我想,其实。呃,我一直在想,因为……”洛基说话时看向安妮,他停顿后又继续,“我们本该死掉的,不是吗。诸神黄昏后的灭霸导致我们死亡。”

      “灭霸?”老洛基反问,他把酒杯放在桌面,准备好好给眼前这个洛基讲述自己的经历。“在我的时间线里,一切都进行的很正常,我全部一生。直到灭霸袭击我们的飞船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等等,你没有试着去刺杀他吗。”洛基问。

      “当然没有。”老洛基听起来不屑的嗤笑一声。“我无意冒犯,朋友。在洛基的法术面前,刀剑一文不值。它们会阻碍我们的潜力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但是刀剑看起来很棒。”黑哥洛基插嘴。

      “喔,好吧,特别是当你被掐住脖子,它们掉在地上的时候。”老洛基调侃。“我制造一个非常逼真的自身投影,然后在一堆尸体里装死。”

      好家伙,看来这个老头子洛基是漫改版货真价实的九界第一法师。安妮内心评价。

      “好家伙,九界第一小骗子,九界第一大法师。星际征服者灭霸——萨诺斯都被你骗了。”安妮听到这,赞不绝口。“我觉得我那个时间线的洛基没有使用法术,应该是因为阿斯加德崇尚武德,导致孩子变笨了。”

      这个解释太牵强了点,有点像强词夺理,仿佛强行为她的洛基找回人设。

      不过一想也合理,阿斯加德属于全民皆动武的仙域,以往时间以来更是和约顿海姆摩擦不断,小孩及青年都以征战和勇猛为荣。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洛基沉默。

      老洛基听到安妮的夸奖,用鼻子嗤笑,“安妮·斯塔克,我真的……太久了。”老洛基注视安妮。“太久没听到你说的话了。”他想到些什么,摇头,看起来有很深的遗憾。

      “我有一个疑惑,从开始到现在。”洛基说。“在你的时间线里,这个中庭人到底和你发展成什么关系了。”

      好吧,洛基把安妮想知道的话题问出口。

      “……她是我的……”老洛基又拿起桌上的杯子酌饮,继续道。“这个问题过于复杂。”

      老洛基不愿意正面回答洛基的问题。

      “听我继续说。”老洛基回忆,“我伪造死亡后,远离一切,在宇宙中游荡。后来我有些思念那个对我死缠烂打,穷追不舍的中庭人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是的,就是你,安妮·斯塔克。”老洛基直视安妮。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洛基细听老头子洛基的阐述。

      安妮对过老洛基的视线,有些不自在,她挠头傻笑。虽然阐述的是另外一个时间线的自己。

      “然后呢。”安妮询问。

      “在那很久之后,我回到了地球,找到了她。她愿意抛下所有中庭人的关系跟我离开,并在永恒的时间与我一起。”老洛基说。“我们周游各个偏远的星球,离群索居,这样过了很久,直到……她死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喔,意思是我老死了。”安妮加茬。

      “不,不是衰老。而是……癌症。”

      听到这儿,洛基的心中好似出现咣当一声,开始剧烈跳动。

      “癌症?”安妮疑惑,但她也不觉得有什么特殊的,她虽然拥有特异又猎奇的能力,但并不代表她的身体不会发生变化,不会生病。她终究还是个人类。

      “是的,癌症,你知道的。就算我们是诡计之神,也无法阻挠这种悲剧的发生。”老洛基讲到此处声音有些沙哑,微微低头,努力掩饰自己的情绪。

      “哇哦。”黑哥洛基惊叹,听起来更像是幸灾乐祸。“真是场超越族群的旷世爱情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她陪伴了你多久?我的意思是,她在什么时候离开你的。”洛基内心复杂,“时间变异管理局TVA又是怎么找到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她在34岁离我远去。”老洛基说。“在我失去她以后,寻找到一颗星球落脚,孤独一人,思考生命的意义。”

      “后来我有些寂寞了,开始想念我的兄弟,我琢磨,他会不会思念我。除了安妮·斯塔克以外有没有人思念我。就在我刚刚要离开那颗星球的时候,TVA就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感到遗憾。”洛基有些恍惚,他忽然认为不应该问出前面的问题。

      “这没什么。”老洛基说。

      安妮听到老洛基的叹息声。

      “安妮·斯塔克,我承认。”老洛基说。

      “终于有洛基要对我说那三个单词八个字母了吗,就算是个老版本的Daddy我也愿意啊。”安妮把心中的想法直接说出来了,导致打断老洛基接下来的话。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屋内最正常的洛基该说什么好。

      老洛基听到安妮的话笑出声,他早就不以为然。“果然是你,安妮。”

      他现在没使用全名叫安妮,在称呼后面去掉姓氏。

      “不愧是我。”安妮为缓解尴尬开口发言。

      “行了,我要离开这里。”洛基想到当下最主要该做什么。“我要杀掉艾里奥斯,回到TVA并推翻它。”

      艾里奥斯又叫“玉衡”风暴,它处于虚空境地,是属于能够抹杀、吞噬一切的存在。

      四位变体洛基同时不理解这个新来的洛基。

      洛基没办法,离开他们,走到通往下水道井盖的梯子出。

      “等等我。”安妮说完,跟在他后面一起爬上梯子。

      洛基去哪,肯定少不了安妮。

      他刚刚打开头部掩盖的东西,出现更加不可思议一幕。

      “你好,你是我们中的哪一个?”洛基面前这位变体洛基身穿西装,头上带着相同的角,和他的面貌竟然还一模一样。

      身着西装的洛基身后站立一群人,安妮猜测,估计也是洛基。

      安妮看清楚了,那是总统洛基,也出自一个漫改宇宙,实际上那是漫威漫画2016年的一个集系列,作为对当年美国竞选总统的讽刺。

      总统洛基稍微歪头,看到眼前这位洛基身后,那小姑娘的脸。

      “是你呀,我的总统夫人。”总统洛基笑着,他看着下水道里的安妮说。
  “……”安妮听对方的称呼表示不理解。“说出你的故事,穿西装的洛基先生。”

      总统洛基以这个角度俯身,挑起和他长相相同的洛基身边女孩的下颚。

      “停。”身为最正常的本体洛基总终于看不下去,拽住安妮的衣领,试图把她拉走。

      “你做什么?”总统洛基看起来有些不满。“你竟然这样对待总统妻子,一位第一夫人。”

      “啥?”安妮以为自己听错了,他还以为对方只是单纯调戏他。

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洛基说。“夫人?妻子?别开玩笑了。还真有一个宇宙里的‘我’会选择这种蠢货做王妃,看来你也是……”他想起希尔维调侃他的话。

      “嘴放干净点。”老洛基的声音在后方传来。“你知道你这句话侮辱的可不仅仅是他。”

      洛基成功引狼入室。接下来,黑哥洛基还有总统洛基身后的洛基们,在安妮面前上演碟中谍,比谁更能倒戈的戏码。

评论(15)
热度(47)

© 不要给自己加人设 | Powered by LOFTER